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图)

发布时间:2019-06-20 08:47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168

6月16日,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韩城市领导杜鹏、黄忠良、贾建武、张喜、高成文、沙利娜、杨澎、刘革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成员单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革就抓好《韩城市关于中央督导第一次对接会交办问题整改方案》落实,全面推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了解,“五个再一遍”即再学习一遍、再部署一遍、再动员一遍、再翻查一遍、再追责一遍;“三个大起底”即黑恶和刑事案件大起底,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负责人是否合格大起底。

褚锦锋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滚石上山、刮骨疗毒的特殊时期。“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是中央督导组和省委部署的硬任务,“三个大起底”是“五个再一遍”中“再翻查一遍”的延伸和深化。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省最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导组意见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抓好“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中省市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用具体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实际的行动,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褚锦锋要求,要进一步聚焦重攻方向,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坚决做到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松劲不手软、线索核查不见底不罢休、案件办理不查透不放手。对重点案件线索,公安局要加强专班力量,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集中攻坚一批大案要案,检察院、法院要提前介入,全程指导和监督公安机关依法侦查取证和适用法律,确保重点案件办成铁案;对侦重点案件和中省转办、督办问题线索,要建立责任清单,全程跟踪督战问效,推动整体工作取得大突破;对中央督导组点到的我市“任胜利”问题,要一查到底、举一反三,深挖彻查背后的“官伞”“庸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以点带面深化我市专项斗争工作。各部门、镇办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靠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强力抓落实、聚力补短板、合力大攻坚,全面推进我市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最后,褚锦锋就持续深化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提出更高要求。他强调,干部作风好,韩城才会真的好。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过硬干部作风和干事创业热情,适应新形势、锻造新作风,将深化作风转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擦亮韩城干部品牌,助推追赶超越发展。要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始终与中省、市委市政府保持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坚持问题导向出实招,结合本职工作抓落实,把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保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等工作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具体抓手,确保中省各项决策部署在韩城落地生根。市级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关键少数要做好表率,敢于上阵、敢于担当,努力营造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