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 党组会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8 18:07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点击次数:8

6月17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院班子成员及扫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北慰传达学习了6月16日召开的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在推进会上省委常委张广智、王兴宁、庄长兴分别通报了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和村“两委”班子及主要负责人“大起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等情况。督导组组长王伟光在讲话中指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做到“三个下功夫”。省委书记胡和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督导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以抓好中央督导组指出问题整改为着力点,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加大宣传力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结合推进会精神,会议中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渭南市委书记魏建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话、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2次会议上的讲话,并再次学习了《韩城市关于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结合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学习了两高两部关于扫黑除恶的《指导意见》以及4个《意见》。

在传达学习后,该院高北慰检察长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推进扫黑除恶整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提升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当好全院扫黑除恶工作的排头兵。

二要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做到督导组提出的“三个下功夫”。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尤其是在“三个下功夫”上抓好工作部署,着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列清单、定责任,细化立行立改举措,确保措施全落地、责任全覆盖、整改无盲区。

三要聚焦重攻方向,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果。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对重点案件线索,大案要案,要加大提前介入力度,全程指导和监督公安机关依法侦查取证和适用法律,确保重点案件办成铁案,依法从严查处涉黑涉恶案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