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十个一”掀起扫黑除恶宣传新攻势(图)

发布时间:2019-06-18 15:41 作者:通讯员 张蓉 点击次数:12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蓉)“阿姨你好,今天来给你们宣传一下扫黑除恶,如果你知道或看到类似的情况,请第一时间向我们反映。”6月16日,韩城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宣传活动,让市民尽知尽晓“扫黑除恶”事,吸引了大批市民的驻足参与。这是韩城市公安局采取“十个一”措施做好扫黑除恶再动员再宣传工作的缩影。

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韩城市公安局广泛开展“十个一”活动,即再召开一次动员会、再集中宣传一次、再入户宣传一次、再面对面动员一次、再利用集中清查动员一次、再流动宣传一次、再利用媒介宣传一次、再动员社会力量宣传一次、再在监管场所发动一次、再激励发动一次,营造了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激发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做到全民动员,人人参与。

以案说法,扩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包联单位,向人民报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取得的重要战果,派出所所长汇报当前本辖区工作进展情况,并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倾听与会代表的建议意见,增强群众广泛参与、检举揭发的信心。

宣讲下沉,激发人人参与扫黑除恶积极性。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宣传、巡回宣讲、现场咨询、宣传车播报等方式,聚焦黑恶势力表现,开展网上网下全方位宣传,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打击重点、群众举报内容、举报途径、有奖举报等,揭露黑恶势力的犯罪手法和社会危害,壮大扫黑除恶宣传声势。

集中清查,挤压违法犯罪人员作案空间。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主要内容,6月11日至12日,在全市持续开展治安清查行动,剑指治安乱点。在整治现场,民警对治安乱点地区及辖区出租房、旅馆、网吧、洗浴中心、歌舞娱乐等容易滋生黑恶势力、黄赌毒及其他违法犯罪的场所进行了集中清查。在重要路段、交通要道盘查过往车辆,重点整治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员、飙车、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此次扫黑除恶再动员再宣传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全市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努力营造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形成震慑,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