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检察: 召开“三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图)

发布时间:2019-06-12 10:12 来源:韩城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梁媛媛 点击次数:32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和中央第12督导组督导要求,结合渭南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 6月10日,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中层会、干警大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院上下抓好“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的落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6月10日,该院结合渭南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按照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12督导组的督导意见,分别召开了党组会、中层以上干部会、干警大会,研究、安排、部署了该院扫黑除恶整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陕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渭南市检察机关关于贯彻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实施办法》、《李逸强检察长在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韩城市关于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等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要切实按照本院制定的《实施办法》,全面、扎实、有效整改,确保本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该院检察长高北慰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整改落实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抓好再学习再动员。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干警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精神。要在吃透精神、把握要义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要求,确保干警政治站位坚定,强化干警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督导要求。结合中央督导组提出的“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要求,抓紧落实“五个再来一遍”,深入开展“三个大起底”,着力解决“五个问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开展好 “四查活动”。通过四查活动活动剖析存在问题的深层原因,研究整改措施,着力在“存在什么问题、怎么解决、谁来解决、如何推动”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

三要对办理的案件再彻底翻查一遍。院扫黑办要组织人员对2016年以来本院所办刑事案件进行是否涉黑涉恶再次全面翻查,要责任到人全面细致进行翻查,确保每一个案件都查清、查透。要详细记录翻查工作情况,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承办人都要签名确认,存档备查。

四要深入开展再宣传活动。开展宣传工作“三个一活动”,一是再组织一次村、社区宣传发动;二是再组织一次社会面集中宣传活动;三是再组织一次扫黑除恶知识宣讲活动。要通过再宣传宣讲以及新媒体等宣传形式让人民群众更广泛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