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公安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公安多警协同 全力作战护航高考(图)

发布时间:2019-06-07 18:04 作者:通讯员 叶颖 杨毓洁 点击次数:76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叶颖 杨毓洁)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来临,为全力做好2019年高考安保工作,韩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提前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各项有力措施,打响高考安保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各项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谋事在前,精心组织部署。6月4日,韩城市公安局召开高考安保协调会,副局长樊小军同志就高考安保工作做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全体执勤人员要任务明确、履职严格、执法文明、纪律严明,全力维护各个考点的秩序。二是坚持考生优先。安保执勤中,对涉及考生的报警求助,优先受理,快速处理,及时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三是突出安保重点。重点加强考生及家长相对集中的出行路线、考生住宿酒店、考场等公共场所的安保工作,积极应对,四是创造最佳环境。强化考场周边噪声污染整治、治安巡逻和交通秩序疏导,全力为考生创造最佳的高考环境。

防控在实,严密排查整治。考试前夕,经文保大队、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及各派出所等单位全力以赴,各司其责,深入试卷存放的保密室、各考点及考点周边,开展隐患排查专项行动,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经文保大队全程组织参与试题(卷)押送和保存期间的安保工作;治安大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清理考点周边的噪声污染和安全隐患;巡特警大队加强对考点周围的巡逻防范,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交警大队全员上路,及时组织交通管控,为考生开辟了一条条“快速通道”;各派出所加强对辖区酒店、宾馆的安全检查,消除不安全隐患,确保考生食宿安全。各警种密切配合,高效联动,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使广大考生安心,让考生家长放心。

服务在优,全力护航保障。考试期间,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张育鹏、副局长樊小军深入全市各考点实地检查,靠前指挥,执勤民警按照“一切优先于考生、一切服务于考生”的要求维护考场周边治安秩序,加强考点周边、沿线交通秩序疏导,加强对各考点周边的巡视,确保工地、娱乐场所、露天烧烤、车辆鸣笛等噪音“零污染”,6月7 日,全局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次,警车40余台,为考生创造了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