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褚锦锋在西庄龙门调研环保工作时强调:强化党建引领和属地管理 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6-05 08:28 来源:韩城新闻网 点击次数:23


6月3日,市委书记褚锦锋来到西庄镇、龙门镇,专题调研“三堆”清理、洗煤厂、采石区生态整治等环保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成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卫高民,西庄镇、龙门镇、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等单位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井溢村、北潘庄村和上桑公路检查“三堆”清理整治情况时,褚锦锋指出,要紧密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工业布局等上位规划,综合研判、科学制定镇区规划,为西庄、龙门镇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村级干部中深入开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土地不闲置、不裸露,让有限土地发挥最大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制定环保攻坚作战图,以典型案例为抓手重拳整治,彻底清理“三堆”,坚决防止反弹。要强化土地执法监察,及时预防、制止、查处土地违法行为,深挖严打土地管理领域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维护土地管理正常秩序。要持续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加强执纪问责力度,坚决破除不决策、不担当,推诿扯皮、慵懒松散、效率低下等懒政怠政行为,工作中组织工作“下管一级”,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工作不力的干部及时调整岗位,确保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检查渡口洗煤厂、大禹洗煤厂生产情况时,褚锦锋强调,要坚持生态环保优先,压实企业的环保主体责任,按照“以钢定焦、以焦定煤”原则,严格控制生产规模,确保生产规范化、标准化,做到达标排放。要支持洗煤企业积极与钢后产业、物流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产业升级转型。要坚持依法行政,对无视生态环境和社会效益、肆意污染环境的企业坚决依法关停取缔,从源头上防治环境污染,坚决打赢打好环保攻坚战。

在龙门镇西原村采石厂整治现场,褚锦锋强调,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施网格化、封闭式管护,彻底杜绝非法采石挖沙行为,对采石区尽快制定生态修复方案,因地制宜种植经济作物和经济林,把片区土地充分利用起来,还西部沿山一片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