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张喜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专项督察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05 08:22 来源:韩城新闻网 点击次数:19

6月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喜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专项督察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副市长王志鹏,市政府秘书长贾耀斌,市监委、检察院、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工信局、龙门镇、西庄镇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环保攻坚工作推进会E8A3DA26-ECFE-4DE9-9092-FBE7FBD6D78FV1.bmp


会议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新华通讯社《国内动态清样》反馈我市问题整改进展,张新庄、王志鹏分别就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专项督察、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张喜逐行业部门、镇办询问了任务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环保攻坚工作推进会02877263E92-19DC-4308-AF84-FE0980E3FFA2V1.bmp


张喜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连续开展了20项环境专项整治、实施了环保“双百”工程以及“大排查、大执法、大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新华通讯社《国内动态清样》反馈的问题,不断反复出现,整改不彻底。说明有些部门和企业政治站位还不高,思想重视还不够,抓环保工作合力还未形成。


环保攻坚工作推进会02341A6C54B-2E8E-4945-AEEF-AE9A0887F1CEV1.bmp


张喜要求,各部门、镇办要以大气污染防治“十项”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抬高治理标杆,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凝心聚力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做好专项督察配合保障。要全面加强工业企业环境治理,对环评手续不全、污染物排放不达标、清洁生产未落实、减煤任务未完成的企业,坚决实施停产、限产整改;深化“散乱污”企业和“三堆”排查清理,强化沿黄采砂和非煤矿山开采监管;加大监测执法力度,及时对各类工业污染提起公益诉讼;推进扬尘管控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督促企业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成立中央生态环保专项督察配合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主动沟通衔接,积极落实交办事项。要切实加大督查督办和效能监察力度,确保生态环境问题限时整改到位,中央生态环保专项督察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