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学习贯彻5月23日陕西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图)

发布时间:2019-06-04 15:35 来源:渭南政法网 作者:通讯员 范建林 点击次数: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建林)6月3日,韩城市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5月23日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院干警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落实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此提出了具体的落实举措。一、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在干事业、兴事业上有新保障。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切实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着力解决队伍人员年龄结构老化和人才断层问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法院队伍从严管理监督体系,强化履职保障,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二、全面强化审判职能,在服务大局、服从大局上有新成效。聚焦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立足审判职能,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和三大攻坚战,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依法惩处贪污贿赂犯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裁判示范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诚信社会建设,努力营造我市公平、透明、稳定、安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三、全面推进司法改革,在巩固绩效、提升绩效上有新举措。认真落实内设机构改革要求,着力加强审判团队建设,完善法官、司法辅助等人员业绩评价制度,构建权责统一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激发团队活力。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落地见效。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功能,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巩固和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四、全面落实为民举措,在群众满意、群众赞成上有新提升。完善“诉源治理”机制,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推动网上立案、远程调解,全面启用电子签章,有效提升审判效率。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灵活运用好传统媒介和新兴媒介,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大司法救助力度,最大限度地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积极探索和拓展人民法院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新路子,促进平安韩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