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到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9-06-01 09:01 来源:韩城法院 作者:通讯员 范建林 点击次数:1

2019年5月31日上午,韩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带领市人大秘书长王学军一行轻车简从到市人民法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韩城市人民法院院长贾福德和其他院班子成员一同调研。

冀会康主任一行首先视察了市法院安检通道、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执行指挥中心等法院服务窗口,贾福德院长一一做了介绍。

在安检通道,安检法警严格对每一名进入审判场所的人员进行安检,有效保障了法院工作人员与当事人的人身安全,安检通道口设置储物柜,贴心服务群众;在诉讼服务中心,本着“进门有人接待、来访有人导诉、诉求有人受理、咨询有人答疑”的服务宗旨,对到法院立案咨询的当事人实行“一站式”服务,设咨询窗口,诉状文书格式样本、书写台、诉讼须知、流程告知,开通服务热线,配备导诉系统、案件查询系统,设立案窗口、收费缴费及审批窗口,从立案、材料接转、收费到案件分流全部在诉讼服务中心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在信访接待室,信访工作人员坚持耐心、细心、诚心、爱心、智心“五心”工作法,认真对待每一位来访当事人;在执行指挥中心,韩城法院打造集指挥、调度、查询、部署、监控等功能于一体的执行指挥中心,具有同步指挥单兵、信息回传、全院实时监控、公开执行信息、召开视频会议等多种功能。执行指挥中心与上级法院全面联网,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统一调配、统一指挥,有效地提高了执行效率。

座谈会上,冀会康主任对市法院近来来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市法院近来来工作年年上新台阶、作风不断有新变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有新提升,希望市法院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他要求:

一是市法院的服务群众标准要向全国、全省优秀法院看齐;

二是要敢于亮剑,主动作为,抓好大案、要案的办理,尤其是化解金融风险方面的案件,创造我市一流的营商环境;

三是法院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

四是要走出去,全方位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法院队伍建设;

五是要全力做好从优待警工作,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安全保障、效能激励上等给予干警更多保障;

六是完善司法拍卖流程,加大执行力度,提高办案效率。

贾福德院长代表院党组对冀会康主任一行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韩城法院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提升服务标准和工作质效,牢固树立韩城法院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为韩城的法治建设、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不断增强韩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使全市早日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