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经济 正文
窄屏浏览

图说经济|韩城市板桥镇共裕村开拓一条甜蜜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05-31 09:14 来源:渭南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静 点击次数:2

韩城市板桥镇共裕村自然气候怡人,山林资源丰富,该镇因地制宜,通过落实精准扶贫等帮扶政策,将养殖蜜蜂作为共裕村特色产业进行推广,开拓一条甜蜜致富路。

近期,是蜜蜂采蜜、繁殖的最佳时节,也是共裕村发展集体经济最忙碌的日子。在共裕村峰川中蜂养殖示范园里,贫困户王纪民每天像蜜蜂一样,起早贪黑,奔走在田间地头,将蜂箱放置在通风干燥的场地上,专心致志地清理着蜂箱,给蜜蜂提供最好的采蜜、繁殖环境。

据悉,蜜蜂养殖成本低,技术难度不大,见效快、效益好。同时,农作物经蜜蜂采粉后,也会促进增产增收,可谓一举两得。如今,共裕村发展中蜂养殖400余箱,摇蜜3000余斤,村集体经济纯收入约10万余元。王纪民说,国家政策很好,免费学习各项技术,只要用心用力,好好去学习技能,就能很快脱贫致富,他也要用自己的双手,托起致富的梦想。图为一村民向王纪民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