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被表彰为“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先进集体”(图)

发布时间:2019-05-29 15:11 来源:渭南政法网 作者:通讯员 范建林 点击次数: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建林)近日韩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被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先进集体”,法警李凯被表彰为“全市法院优秀司法警察”。

韩城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始终坚持“从严治警”,强化警队队伍建设,认真抓好警员政治思想、业务学习和教育训练管理工作,切实履行警队各项司法警务保障职责,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和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全省法院举行的司法警察“学习新理论,开创新局面”主题征文活动,认真开展警务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通过学习和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和法治信仰,增强了大家勇于担当、忠诚履职的责任意识。

制定了《司法警察教育训练计划》,系统地安排好法警的业务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训练。以警务勤务执法规范化建设活动为契机,组织干警反复学习《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手册》等业务知识。先后安排13人次参加了省高院、渭南中院举办的司法警察教练员、业务骨干等培训。邀请驻韩武警部队业务骨干担任教官,对全体警员进行了为期40天的队列步伐、擒敌拳、擒拿格斗、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体能、技能集训,通过学习和培训,队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执法流程和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

制定了《韩城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内部管理规定》、《法警大队分班管理规定》,健全了《机关安检值班巡查制度》,进一步完善了《韩城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安防措施和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用科学、合理的制度约束、管理干警的履职行为,促使其履职更加规范、文明、安全、有效。

改进和完善机关办公大楼进口处的安检设施,在地下车库增设隔离门,严格执行法警安检值班制度,增设巡查警,杜绝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一年来为庭审值庭250余次,动用警力约1100余人次,押解、看管人犯近370人次,采取扣押、查封等强制措施配合执行会战活动30余次,出警、值庭时均做到警容严整、按时出警、程序规范、动作标准,无不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