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圆满完成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安保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9-05-29 14:58 来源:渭南政法网 作者:通讯员 焦晨 点击次数:2



忠诚履职迎盛会  严格要求保安全

  ——韩城市公安局圆满完成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安保工作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焦晨)月季之都姹紫嫣红,千年古城喜迎宾朋。5月26日-28日,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在韩城市圆满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区)的12支参赛队伍、600余名运动员汇聚韩城展开激烈角逐,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韩城市公安局举全局之力,集全警之智,圆满完成了此次运动会的安保任务,确保了“万无一失,绝对安全”。

严格工作标准,确保组织保障坚实有力。此次运动会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省体育局主办,韩城市人民政府、省农民体育协会承办。针对此次活动时间长、战线长、安保任务艰巨的实际情况,韩城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到早部署、早行动、早动员,及时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明宇任总指挥,副局长吴普学任副总指挥,其他局领导为成员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提前组织召开安保专题会议,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问题反复讨论,局党委要求各参战单位不讲任何条件,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做到思路清,任务明,方案详,措施细,程序严,全力保障乡村振兴运动会顺利举办,努力实现“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严格风险管控,确保核心区域绝对安全。为了确保乡村振兴运动会安全有序进行,韩城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安全保卫主力军作用,比赛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交通秩序整治、消防安全检查、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旅馆业、娱乐场所整治等专项行动;围绕矛盾纠纷、治安隐患、消防隐患全方位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各类隐患。比赛期间,加强对强盛体育馆、矿务局职工文体中心等七个赛场和嘉宾、运动员驻地的安检排爆、巡逻查控,全力以赴打好乡村振兴运动会安保攻坚战。

严格巡逻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比赛期间,韩城市公安局全面加强以城区主要街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人员密集场所为主的社会面巡逻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全天候挤压违法犯罪人员的活动空间和注意发现搜集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坚决防止极端暴力案件的发生。据统计,运动会期间,韩城市公安局累计出动巡逻警力650人次,警车150台,有效的控制和降低了发案,确保了乡村振兴运动会期间的治安秩序。

严格交通管制,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韩城市公安局交管大队以“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为主线,按照“远端分流、近端管控”的原则,先后多次实地勘察线路,制定了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安保方案,合理设置交通标志,提前管制重点路段,发布交通管制通告,并根据地形全方位部署警力点。运动会期间,先后出动交警150名,疏导车辆1200辆次,及时处理交通纠纷28起,确保了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公安良好作风形象。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是做好此次运动会安保工作的根本保障。动运会期间,韩城市公安局全体参战民警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统一规范着装,以最高工作标准、最佳精神状态、最细工作部署、最实工作措施、最好工作效率,向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