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整治摩托车驾乘人不戴头盔违法行为(图)

发布时间:2019-05-28 16:54 作者:通讯员 李萍 点击次数: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萍 )近期涉及摩托车交通事故频发,5月27日,新城中队形象岗民警扎实安排部署警力,加大力度在重要十字路口处重拳整治整治摩托车驾乘人不戴安全头盔、超载、无牌无证摩托车上路现象。

期间,民警对过往的摩托车驾驶人的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检查。重点查纠摩托车驾乘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对未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摩托车,发现一辆查处一辆。整治中,民警发现部分摩托车驾乘人员没有随车携带安全头盔的意识,有的虽然车上放有安全头盔,但没有佩戴,放在尾箱成为摆设;有的虽然戴了安全头盔,但是没系下颌带;只是为了应付交警检查,无法起到防护作用。或推诿“忘记放家里”……这些都表现出了摩托车驾驶员对交通安全的不重视和对生命安全的不负责。随后,民警组织未佩戴安全头盔驾驶人进警营教育学习,通过观看交通事故案例,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摩托车驾驶人认识到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并主动接受处罚。

据统计,当天共查处共检查各类车辆170辆次,暂扣摩托车56辆,查处驾驶摩托车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67起、超载16起、事故逃逸1起、其他违法行为29起。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表示,将继续加大对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管理和处罚力度,做到严防、严管、严治、严惩。为了出行安全,请驾驶员及乘坐人员佩戴好安全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