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叔叔的“六一”安全大礼包(图)

发布时间:2019-05-28 09:23 来源:韩城政府网 点击次数:1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使广大小朋友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真正落实“交通安全从小做起”。近日,韩城交警大队西庄中队民警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深入辖区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课堂上,民警杨明向学生讲解安全文明乘车、安全过马路、遵守交通信号灯等方面的知识。就常见的学生交通违法随意横穿马路、公路边嬉笑打闹等现象进行了纠正。之后,民警与学生通过互动、抢答、游戏的形式,引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让学生们学到了更多的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活动中,民警还面对面、手把手地教学生们打交通指挥手势,让学生切实体验了交警的工作,并教育他们争当文明好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摒弃各种交通陋习。使小朋友们在“六一”儿童节前受到一次深刻交通安全教育。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好评,共发放“学生交通安全” 读本30余本,平安帽30余顶。

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呼吁中小学生上下放学时,不追逐打闹、不在公路上学骑自行车,不乘坐各种货车或农用车、不驾乘二、三轮摩托车或电动车;在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过马路时切实做到“左看、右看、再左右看”,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