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院长贾福德走进基层法庭解答群众诉求(图)

发布时间:2019-05-27 09:21 作者:通讯员 孙娟娜 点击次数: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孙娟娜)近日,韩城法院院长贾福德与副院长孙向贤一行专程到象山人民法庭接待来访群众,解答群众诉求,指导法庭工作。

某当事人对其正在审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审限、程序等提出质疑,认为与其起诉的同类案件已经宣判,所以应该同案同判。贾福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释明法律规定,就该案下一步如何处理向其作了详细说明与引导,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孙向贤也从程序等方面为其解答了疑惑。经过坦诚的交流,不仅使群众的诉求得到了满意答复,也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得到了来访群众的好评,使其满意而归。

针对象山人民法庭管辖范围大、案件数量多、案情相对复杂等实际情况,贾福德当场指示相关部门近日内解决象山法庭庭审直播设备欠缺的问题,要求继续加强庭审直播工作,进一步规范庭审活动,促进审判人员的庭审驾驭能力。贾福德指出,要始终将庭审直播作为人民法院司法公开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将庭审直播形成常态化,让审判在阳光下进行,用司法公开助力公正审判,要始终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切实保证司法的公正,树立韩城法院阳光司法的良好形象

贾福德详细询问了象山法庭今年一到五月份的收、结案情况,并对办案法官提出的疑难、复杂案件一一进行了分析研判。还与干警分享了办案经验,交流了办案体会,并讲授了自己的调解技巧等,在场的所有人员都感觉获益匪浅。最后,贾福德对象山法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鼓励象山法庭全体干警要在以往取得的成绩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