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物旅游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目前已拥有各类博物馆9家 馆藏文物达16568件(组)

发布时间:2019-05-26 00:00 来源:韩城新闻 作者:记者 张林逸 点击次数:0


韩城目前已拥有各类博物馆9家 馆藏文物达16568件(组)

每个城市的发展都有其独特的印记,而博物馆正如同城市的一张文化名片,忠实地记录着城市独特的历史文化信息。近年来,随着韩城市文物征集和考古发掘工作的不断开展,博物馆建设步伐的持续加快,博物馆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截止目前全市共拥有各类博物馆9家、馆藏文物达16568件(组),平均5.56万人就拥有一座博物馆,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1984年,韩城市首家博物馆——韩城市博物馆成立,此后,又先后成立了司马迁祠墓博物馆、普照寺博物馆、大禹庙博物馆。2005年,韩城市首家非国有博物馆司马迁史记博物馆登记备案,2018年,韩城市再次新增博物馆4家,分别是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徐村社区博物馆、王峰村社区博物馆、状元府博物馆,其中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是目前全市规模最大、等级文物最多、也是韩城市首个现代化博物馆。

韩城目前已拥有各类博物馆9家 馆藏文物达16568件(组)

全市馆藏文物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据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统计,全市共登记可移动文物12778件(组),其中12738件(组)为各博物馆馆藏文物。2017年底,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代管的大批梁带村芮国墓地遗址出土的珍贵文物返韩,让全市馆藏文物数量和等级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博物馆共拥有馆藏文物16568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