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褚锦锋在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 联合快速查办一批重要案件 铁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5-25 17:07 来源:韩城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东进 点击次数:151

5月20日,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来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扫黑除恶专案组一线工作人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卫高民,扫黑除恶专案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

45803_700x700

在听取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进展情况汇报后,褚锦锋与扫黑除恶专案组成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面了解案件线索摸排、查处、督办等具体情况,对专案组近期以来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政治任务,是推动社会治理由“制”向“治”转变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韩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市场秩序管理、重点项目推进、基层政权建设等方面出现了一些黑恶势力,对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一定影响。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希望扫黑除恶专案组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以“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落实好中、省、渭南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采取强有力手段,铁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安全感、满意度。要集中精力、集中力量,深挖、查办一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案件,起到强大震慑作用,用压倒性态势让想黑的人不敢黑、想恶的人不敢恶、想乱的人不敢乱,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褚锦锋强调,市委政法委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公、检、法、司等部门力量,积极配合、互相协作,全力配合专案组开展工作。要畅通渠道,加强上下沟通对接,及时汇报重大案件办理、工作开展情况,接受上级通盘指导,争取工作支持。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把老百姓关心的事放在第一位去办,按照中省安排部署和时限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向中省以及全市老百姓交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专案组工作,在线索摸排、案件查办、力量抽调等方面不遗余力、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