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开展“5.17”世界电信日反电诈宣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9-05-17 17:40 作者:通讯员 刘研硕 点击次数:1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研硕)为进一步落实部、省、市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文件指示精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技巧,韩城市公安局坚持以破获的大量真实案例为基础,针对不同人群开展极具特色且易于掌握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5月17日,在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韩城市公安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文广局、农行以及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一份反电诈“大礼包”。

宣传活动中,副局长樊小军、王高峰来到宣传点,一同参与到防范电信诈骗宣传中,向市民传授甄别电信诈骗电话、微信等经验,分享自己工作中总结的防范小技巧。刑侦大队通过详细梳理近年来侦办的新型电信诈骗案件,认真分析诈骗分子惯用的作案手段和方式,以韩城方言的形式,总结出了一套具有韩城特色且简单有效便于掌握的防范技巧。为方便儿童和老年市民理解,民警将这些资料制作成了画报和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积极为群众讲解防骗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全局在禹甸园、太史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及各派出所辖区设立活动宣传点16处,累计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1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达一万余份,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的积极性、主动性,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