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法院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图)

发布时间:2019-05-14 14:49 作者:通讯员 范建林 点击次数: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范建林)5月13日,韩城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张华阁向全院干警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新颁布的《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及《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有关文件,并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

院长贾福德总结了最近一段时间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斗争形势,查找工作不足,明确目标任务,部署具体工作。他要求全院干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要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增强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对摸排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工作要做到及时、细致、到位;自觉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坚决不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及时掌握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提高办案本领,对涉黑涉恶案件要依法从严从快办理,确保对涉黑恶犯罪打准、打稳。

最后,贾福德强调,扫黑除恶是一场战役,法院干警就是战役中的一把利剑,干警们要敢于亮剑、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坚决做到扫黑彻底,除恶务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