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执法监督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韩城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图)

发布时间:2019-05-07 15:11 作者:通讯员 王延红 点击次数: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延红)5月6日上午8:30,韩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印杰一行七人,调研韩城市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韩城市政法委副书记梁百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阅了法院扫黑除恶相关资料及台账,并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座谈会上,法院副院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华阁汇报了韩城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措施。调研组对法院扫黑除恶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程印杰主任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必须要站稳政治立场。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懈怠。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对涉黑恶类案件要坚持从快、从严、从重的标准要求,做到“快立、快审、快结”,依法从严打击,提升案件质效;三是要及时“回头望”。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回头望,做好整改工作,并对3年来的未结案及5年来的已结案件要进行摸排、梳理、深挖,主动研究、查找问题;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对扫黑办成员要从高、从严要求,执法人员首先要守法,提升干部的政治素养及执法能力,确保干部队伍不出问题;五是要深化专项斗争的成效影响。通过对涉黑恶类典型案件的宣传,扩大宣传效果,要教育引导群众加大对法律的认识,提升全民的法律意识。

韩城法院将以这次检查、调研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站稳政治立场,发挥好法院职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为韩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