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人文 正文
窄屏浏览

五一假日 韩城市旅游行业“稳中有降 降中有进” 7大类52项系列文化活动掀起旅游新高潮(图)

发布时间:2019-05-06 00:00 来源:韩城新闻 点击次数:2

2019年五一假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步调一致,积极参与,协同发力,韩城市整个旅游工作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预期目标。

纵观五一期间,韩城市旅游行业发展态势呈现出“稳中有降、降中有进”的总基调。据市旅发委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来韩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2.65%,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10.2%;其中景区接待同期同比下降5.16%,景区门票收入同比稳中有增,达到7.6%。全市住宿接待平稳,星级、快捷酒店平均入住率74.2%以上。

今年五一小长假,韩城市旅游工作亮点纷呈,特点突出。各部门、镇办根据各自分工,坚持“宜游则游、宜娱则娱、宜文则文、宜驾则驾”思路,提升公众服务质量,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业联动。






14.7万:全市142个村庄累计栽植各类乔木14.7万株,大大提升了乡村旅游环境质量;

30%:工业旅游示范点绿化覆盖率达30%;

500个:全市新增停车位500个;

230名:10支队伍230名志愿者有序分布在车站、服务区和交通枢纽沿线,开展“秀文明·曝陋习”主题活动,做好导服服务;

7+3+2:道路交通部门开展了文明出行宣传活动,推出7条境内出行线路、3条出境出行线路、增设2列火车班次,保障了游客畅游各景区;

300人:景区开展了导游讲解、礼仪培训提升活动,先后培训了300余人次。


同时,结合不同景区、不同地域实际,推出了特色民俗、精品文化、全民健身、互动体验、休闲体验、乡村旅游、寓教研学等7大类52项系列文化活动,掀起了假日旅游新高潮;

A.司马迁景区“追寻史圣风骨·传承国学经典”等系列活动;

B.古城景区“赢在韩城”朗读大赛、“春色怡人月色美”优秀电影展、隍庙古街美食节等系列活动;

C.党家村景区举办韩城紫藤花海节暨恐龙旅游节“游玩盛会”,推出传统婚俗、花馍制作、韩城行鼓、家训文化等特色产品;

D.梁带村古芮国遗址博物馆广场举办“油纸伞+美食嘉年华全民游玩盛会”;

E.“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研学旅行活动持续升温;

F.第三届槐花文化旅游节暨知青大院、韩城现实版“开心农场”、跃动蹦床主题公园等试运营,竹园游“竹海”特色新体验、“芝樱花海”网红打卡地、王峰网红桥、春游灞岭·趣玩由你、清凉寺、坤元庙等乡土旅游产品成为引爆沿黄旅游的新亮点。


除策划开展好系列旅游活动之外,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韩城、走进韩城、爱上韩城,针对韩城市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坚持媒体全覆盖、活动多元化、推广全方位的思路,打响了“史记韩城·黄河特区”品牌。

160处:在京昆高速山西运城至韩城段、西禹高速沿线双向服务区投放宣传牌160多处;

8+11+30+100+1000:举办了“宁夏·银川2019韩城旅游推介会”,推出8条韩城旅游精品线路、11条研学游线路、旅游套餐30余种、特色小吃100余种、旅游商品1000余种;

600万:通过韩城旅游网站、微博、微信、西北旅游、人民网、新华网、宁夏频道、人民号等各类媒体推出专题宣传万余条,受众游客达千万,点击量日均6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