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龙门飓风”显神威,李某终于把家还

发布时间:2019-04-26 09:06 点击次数:3

李某申请执行梁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韩城市人民法院于2017年8月16日作出(2017)陕0581民初1949号民事调解书,调解书确定由梁某腾出位于韩城市新城区金塔路东辰温泉公寓10栋东单元1801室(东户)的房屋。该民事调解书发生法律效力后,梁某未履行义务,李某向韩城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梁某,但梁某一直下落不明,故本案执行陷入僵局,后,韩城市人民法院发出强制迁出房屋公告,并与居住在该房屋中的案外人高某多次谈话,要求其配合法院的执行,主动腾出该房屋,但高某以种种理由拒不腾房。

2019年4月23日,韩城市人民法院“龙门飓风1”集中执行活动拉开序幕,在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中,韩城市人民法院将该案作为集中执行的第一个案件进行强制执行,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参与,见证执行,监督执行。

强制腾房开始后,居住在该房屋的案外人及其亲属以梁某有其欠款为由,不愿腾出,执行人员耐心为其解释法律,但其思想仍不通,于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参与进来,共同做其工作,经过大家一起释法明理,答疑解惑,大约两个小时左右,终于打开了高某及其亲属的心结,表示愿意配合法院的执行。

经过长达一天的执行,最终使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切实维护了李某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权威,韩城市人民法院“龙门飓风1” 集中执行活动实现了首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