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总结分析会(图)

发布时间:2019-04-25 11:03 作者:通讯员 王建玲 点击次数: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建玲)2019年4月22日上午,韩城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总结分析会,会议认真总结了全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的总体情况,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副院长张华阁主持,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薛建彤首先通报全院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运行态势以及各项审判质效指标完成情况:第一季度,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387件(含旧存162件),同比上升20.5%;结案646件,同比上升3.1%;结案率46.58%,同比下降7.09%;未结案646件,同比上升23.3%。

全院干警戮力同心,团结拼搏,圆满完成了35%结案目标值,结案率高于全市3.93个百分点,名列全市第四名。一审简易程序适用率、民事案件调撤率、服判息诉率、裁判文书公开率等指标保持优势,案件发回重审率明显下降,整体质效稳中有升。但仍然存在案件质量不高、审限意识不强、庭审公开力度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下阶段工作中,采取措施,扎实整改,迎头赶上。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贾福德就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抓好执法办案,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需求和新期待;二是坚持“质量第一、提高效率”工作理念,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打造“精品案件”,以质效确保司法公正高效。认真落实好发改案件交换制度,加强发改案件剖析;三是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将司法公开作为重要的审判管理职能抓紧抓好,强化裁判文书公开的督促通报,实现庭审公开常态化;四是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将审判质效与部门个人绩效考核挂钩,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实现优质高效的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