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三年账 一天清 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真给力(图)

发布时间:2019-04-20 09:47 作者:通讯员 赵兰 点击次数: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赵兰)“我讨要了三年的账,一天时间就得到了解决,并且真的没有交一分钱”,4月18日早晨,一封红彤彤的感谢信送到了韩城法院立案大厅。

当事人刘某是湖北人,在韩城经营一个杂货经销部,在经营期间某公司欠其货款近三万元,刘某称,近三年时间,其先后跑了几十次去要账,均没有结果。无奈,4月16日上午来到韩城法院立案庭准备起诉对方,立案庭郭小辰庭长接待了刘某,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郭庭长告知刘某韩城法院开展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诉讼前可以在诉前调解中心进行诉前调解,诉前调解不收取诉讼费,可以方便快速地解决问题,而又不伤和气。刘某以为郭庭长是在阻挡他立案,郭庭长告诉他,如果诉前调解不成可以随时立案,刘某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拿着立案庭同志给其开的“诉前调解通知书”去了韩城法院诉前调解中心。韩城法院诉前调解中心杨剑虹主任立即与对方联系,经过调解,当天双方即达成一致协议。刘某称自己讨要了三年的账,没有花一分钱在一天时间内就得到了解决,而且双方关系并没有因为这件事受影响,内心颇为感动,一封感谢信是对韩城法院开展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的高度赞扬。

红彤彤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刘某对韩城法院、韩城法院立案庭、诉前调解中心法官的信任和感谢,体现的是法官对“司法为民、廉洁高效”的生动诠释。今后,韩城法院立案庭将继续开展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强与社会各方力量协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构建完善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