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政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政法委刘革书记督导检查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0 09:17 作者:  点击次数:183

4月16日,韩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革一行来到韩城市人民检察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检察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

韩城市政法委刘革书记督导检查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

座谈会上,检察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谈建林汇报了检察院自开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影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制约因素,对今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建章立制、打伞破网、长效长治等工作提出了工作打算。刘革书记与高北慰检察长和检察院班子成员结合具体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提前介入、审查逮捕、提起公诉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韩城市政法委刘革书记督导检查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
韩城市政法委刘革书记督导检查市检察院扫黑除恶工作

刘革书记对扫黑除恶工作强调了几点要求:

一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创新提前介入工作机制,从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入手,延伸监督触角,积极引导侦查,帮助指导侦查机关收集固定证据,切实精准有力打击犯罪,有效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效果;

二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坚定站位、保持定力,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要充分认识深挖彻查“保护伞”的意义,发挥检察监督作用,坚决杜绝“就案说案”,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案件,严格执行涉黑案件“一案三查”, 敢于“刀刃向内”,深挖清除“保护伞”,敢于直面问题,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