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交警加强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图)

发布时间:2019-04-19 11:52 作者:通讯员 张磊 点击次数: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磊) 为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理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16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西庄中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三秦春季严查严防”安全攻坚工作,精心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村集贸市场,开展送法下乡进集市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对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及群众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在宣传过程中,宣传民警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和各摊点散发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告诫广大群众一定要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无证驾驶、客货混装、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结合真实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广大群众要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驾乘摩托车时一定要戴安全头盔,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交通事故预防能力。

随后,民警进入辖区西王村,通过大喇叭对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的危害性进行宣传讲解,并通报身边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让村民加深印象,提高认识,入脑入心。倡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不参与违法、不乘坐违法车辆,养成自觉遵法守法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