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画报 正文
窄屏浏览

学法守规明礼 践行文明交通——新华小记者走进韩城市交警大队(图)

发布时间:2019-04-18 10:34 作者:通讯员 李萍 点击次数: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萍)4月14日下午3时,四十余名新华小记者走进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了解交警队各部门职能以及交通警察日常工作,体验小交警站岗台指挥交通。

法督中队民警李萍带领小记者们来到大队二楼为同学们讲了近几年来发生的重大事故案例展板和上下学需要注意的常识。然后,带领同学们来到交通指挥中心,在这里,同学们可以看到辖区主要路口的交通情况,新城中队民警程浩及监控中心民警刘丹在现场操作视频探头,让同学们观看路口的交通情况并讲解了路口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同学们了解到视频监控系统在现代交通管理工作中发挥着巨大作用,看着大视频中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画面,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让自己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出现在大屏幕上。

随后,民警李萍、程浩带同学们来到车辆管理所、处罚大厅、新城中队办公室,了解办事大厅的功能及服务情况。新城中队民警许军强向同学们讲解了用酒精测试仪在检测时,如果驾驶员没有喝酒,酒精测试仪显示为绿色,数值显示00;如果驾驶员喝了酒,酒精测试仪显示为红色,数值显示1以上。不管数值显示为20还是80或者更高都将依法追究该驾驶员的刑事责任。所以并不是说,一定要等到驾驶者已经醉到意识模糊的程度,才算触犯了交通法规。

最后,民警示范和指导同学们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并站在三立什字形象岗台体验指挥交通。经过两个小时实践活动,同学们感觉到交警的工作非常辛苦,今后一定要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