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服务农民工法制维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7 18:36 点击次数:1

3月6日,韩城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市总工会、市律协组成法律援助小分队走进桢州公园、金城繁华集市入口草市巷、恒大半岛工地三处农民工聚集的地方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返乡和离乡农民工依法维权法律宣传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服务农民工法制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向广大农民工朋友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工伤保险条例》《农民工法律援助手册》等涉及农民工自身权益的法律法规,详尽解答每位前来咨询农民工的法律问题,并为其宣传国家劳动法律法规政策的具体内容,宣传国家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政策措施以及解决劳动争议的途径方式,引导农民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律意识,增强法治素养。

韩城市司法局开展服务农民工法制维权宣传活动

此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咨询解答农民工涉及讨薪、劳动保险、工伤等各类法律咨询50人次,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2件。促使农民工增强自身法治意识,以理性合法方式运用法律的手段解决自身权益维护问题,促进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维护韩城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