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公安局告小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3-01 14:43 作者:韩城公安讯 点击次数:3

小区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为深入推进平安韩城建设,打造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韩城市公安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摸排整治。为保证此次摸排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小区巡逻防范、邻里守望、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积极监督公安机关开展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摸排整治工作,确保居民小区安全稳定,居民朋友们安居乐业。

建设安全和谐美好的家园是大家的共同愿望,是公安机关工作追求的目标。如果发现居民小区内出现下述十类治安问题之一的,请及时向当地派出所反映,也可以通过省公安厅门户网站的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咨询举报电话直接咨询投诉举报,或拨打韩城市公安局举报电话5296872咨询投诉举报,公安机关会立即查处整改,还大家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衷心地感谢大家的参与和支持!


韩城市公安局

2019年3月1日

附:

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认定标准

1、居民小区“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准确率低于95%的。

2、居民小区各类人员复杂,有漏管失控,造成较严重后果的。

3、居民小区流动人口居住登记率不足100%的。

4、居民小区2018年刑事案件每100实有住户发生1起以上的,或者有三类可防性案件(入室盗窃、入室抢劫、盗撬机动车案件)发生的。

5、居民小区2018年110接处警数量下降率在全市排名后三位的。

6、居民小区存在制造、销售假劣食品药品的“黑作坊”“黑市场”“黑工厂”“黑窝点”的。

7、居民小区存在邪教、传销、沙霸等以及“黄赌毒、黑拐骗”问题的。

8、居民小区存在私自存放、制造危险物品以及存在消防等安全隐患的。

9、居民小区“三防措施”不到位的。

10、居民小区存在其他治安突出问题的。

有以上问题之一的为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

治安问题突出问题居民小区摸排整治应知应会

一、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摸排整治的意义是什么?

第一,提高群众对社会生活安全感;

第二,提高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第三,降低刑事治安案件发生率。

二、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摸排整治的具体任务是什么?

80%以上的封闭式小区实现每个出入口有门卫24小时值守,小区内24小时不间断巡逻,物防措施齐全,视频监控无死角全覆盖;50%以上半封闭式小区实现小区内24小时不间断巡逻,重要部位物防措施齐全,视频监控无死角全覆盖;30%以上开放式小区实现重要部位物防措施齐全,视频监控无死角全覆盖。

三、居民小区“三防”措施是什么?

人防、物防、技防。

四、群众如何参与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摸排整治?

主要通过三种方式参与:第一,广大群众可以参与小区义务巡逻防范、邻里守望、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第二,可直接到公安机关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或者意见建议;第三,可以上省公安厅门户网站,通过治安问题突出居民小区咨询举报电话投诉举报。

举报电话:治安大队0913-5296872

新城派出所:0913-5296969

乔南派出所:0913-5296959

金城派出所:0913-5295822

龙门派出所:0913-5116351

桑树坪派出所:0913-5136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