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微电影《重回天空》荣获“大国工匠最佳作品奖”!

发布时间:2018-11-19 08:10 作者:  点击次数:2


2018年11月7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暨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临沧举行。



由陕西省韩城市司法局出品,陕西筑梦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摄制的微电影《重回天空》在4千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国工匠最佳作品奖”。



电影描述了李渊在一次不知情的情况下,参与了一场偷盗摩托的案件,被判缓刑在社区矫正一年。被判刑后,李渊被村里邻居说三道四,甚至被误会偷东西,李渊郁郁寡欢。他回到原来上班的摩托车修理铺, 继续跟着老板学习修摩托,在司法员以及老板的细心教导下,认真修车。



在一次偶然母亲生病的紧急情况下,他找之前的朋友帮忙,但是被拒绝,只好打电话求助司法员,司法员二话不说就帮助李渊将他母亲送到医院,并付了医药费。他暗下决心,悔过自新,一定要认真改造自己的思想,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李渊在矫正期快满时,以前骗他偷盗摩托车的朋友刑满缓刑不久来到他所在的修摩托铺,李渊发现他再次偷盗摩托车,劝他将所偷的摩托车还回去,王军不听劝阻将自己上次被捕的账算到李渊头上,将李渊打伤后逃跑。恰在此时胖嫂等人遇见及时送往诊所,并解除了两人之前的误会。祸兮福所倚,在治疗过程中司法员告诉李渊他的矫正期已满。



李渊在犯错后及时改正,同恶势力斗争时不屈不挠,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正如电影所示:社会矫正对象就像是折翼的天使,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修补翅膀,帮他们重树信心,帮他们重新回到自由的天空。



《重回天空》展示了一个监外服刑人员矫正的全过程,讴歌了新时代司法干部的新风采,弘扬了公正法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电影《重回天空》由陕西省韩城市司法局出品,陕西著名编剧樊永刚编写,陕西筑梦影视传媒公司摄制,陕西著名导演杜功建、樊永刚执导,西安电影制片厂摄像师耿胜利担任主摄制,陕西著名影视新星张蓝兮扮演司法员,张凯扮演李源,西部网红演员付翠玲,九龙,飞龙,韩城人艺张红茹,李志杰,李建文等人联手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