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韩城司法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市司法局积极参加“全国助残日”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 09:01 作者:孙晓娟 吉萍 点击次数:0

5月20日,韩城市司法局以第28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开展为契机,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一主题,积极与市残联等成员单位在禹甸园南广场举行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社会环境,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塑造文明和谐有爱的良好社会风气。


活动现场,我局工作人员重点对《宪法》、《残疾人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向在场残疾人解读相关法律政策,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他们提出的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向在场残疾人推广“韩城司法”便民微信公众号,引导广大残疾人群众通过手机互联网享受“12348中国法网”带来的便利法律服务,受到广大残疾人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喜、市委统战部部长师选勤亲临咨询现场进行指导。

此次活动,制作宣传展板1块,发放法律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解答残疾人咨询20余人次。通过活动开展,帮助残疾人进一步了解自己应享有的权利,增强了残疾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他们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