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舆情回应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乔南派出所两天救助三名走失老人回家(图)

发布时间:2016-11-28 15:10 作者:特约通讯员 蔡勇 点击次数:211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蔡勇)韩城市公安局乔南派出所两天热心救助三名走失老人,目前,三名老人已安全回家与亲属团聚,老人的家属对民警无私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11月26日晚19时许,乔南派出所接市局110转警:在新城区新农职中北一加油站内,一老人走失需要救助。值班民警立即出警,询问得知老人名叫李某某,58岁,原六四水泥厂退休职工,家住岩鑫园小区。26日出门准备去六四水泥厂家属区找熟人,无奈途中迷了路,加之老人患有白内障,只好到加油站问路。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老人家属进行了联系,随后民警驱车将李某某送往岩鑫园小区。

11月27日13时许,乔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新城区铁路幼儿园对面马路道牙上,一老人晕倒在地上。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老人从地上扶起来,询问老人信息。老人名叫史某某,66岁,患有脑梗,记不清个人及家属信息,只说自己住在司马小区。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至警车上,将他带至司马小区,一栋楼一栋楼的辨认,最终在该小区16号楼2单元找到了老人的住址。随后,民警又联系老人家属回小区妥善照顾。

11月27日晚19时许,一名七旬老人来到乔南派出所报警称需要救助。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名叫马某某,73岁,华县人,27日坐班车到韩城来找在韩城医院工作的儿子。因不知道儿子工作的具体地方,路遇乔南派出所,遂进门求助。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把韩城市所有的医院齐齐跑了一遍,最后在韩城市矿务局医院找到了老人的儿子。

在此,韩城警方提醒:老人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避免让其离开家人的视线范围。平时经常让老人背诵易记的电话号码,或者在其口袋里放上联系方式,告诉他们不要前往人多或交通复杂的场所,与家人失散时应在原地等候,不要乱走。可以为老人购买带有GPS定位功能的手机、手表等随身物品以便随时联系。另外,可以多给老人拍些生活照,万一发现老人走失,家人应马上报警,并向警方提供其近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