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舆情回应 正文
窄屏浏览

韩城:三个孩子终于有户口了(图)

发布时间:2016-11-25 17:04 作者:特约通讯员 郭军虎 点击次数:2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郭军虎)2016年11月23日,乌云密布,寒风瑟瑟,天气虽寒冷,却阻挡不了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的热情。“太感谢你们了,我的三个孙子终于有户口了,以后上学、办低保都没有问题了……”张大爷和老伴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地对韩城市新城派出所民警再三表示感谢。

今年10月份,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相里堡村走访时了解到张大爷的三个孙子都没有户口。经过进一步了解,张大爷的孩子小张好吃懒做,妻子小丽(化名)生完孩子不久便离家出走了,至今下落不明。没过几年,小张与小花(化名)没有办理任何结婚登记手续,便在一起生活,生下两个小孩。由于三个孩子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无法办理落户,成了“黑户”,面临着就学、低保等很多现实问题,张大爷常常为此事而苦恼不已。为解决了张大爷的“心病”,民警告诉张大爷不要着急,目前,公安机关正在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全面落实无户口人员的落户政策,将尽快为孩子们办理户口登记。随后,新城派出所迅速向韩城市局相关部门进行汇报,安排社区民警和户籍民警立即开展实地调查、采血取样进行DNA比对等工作,最终解决了张大爷三个孙子的户口问题。

11月23日上午,教导员刘小虎带领户籍民警专程赶到张大爷的家中,将新制作的户口本送到张大爷的手中。看着多年的心结终于被解开时,张大爷和老伴感动不已,朴实的言语不能掩盖其激动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