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舆情回应 正文
窄屏浏览

孩子"黑户"上学低保受影响 韩城市公安局长上门送户口(图)

发布时间:2016-11-10 11:26 作者:特约通讯员 王涛 点击次数:0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王涛)立冬后的韩原大地寒意浓浓,但在韩城市板桥镇板桥村王某芳家的小院内却充满了欢声笑语,韩城市公安局局长宁双喜为她的孩子送来了户口薄,这个两岁多的“黑户”孩子终于有了合法的身份。接到户口薄,王某芳及其家人激动地说:“太感谢你了,让你们费心了,这下好了,我们这孩子以后上学、办低保都没有问题了……”

今年10月下旬,宁双喜局长到扶贫联系点韩城市板桥镇板桥村看望慰问帮扶贫困户王某芳时了解到,其抱养两岁多的孩子因为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无法办理落户,成了“黑户”,面临着低保、就学等很多现实问题。

考虑到当事人的特殊情况,宁双喜局长当场要求板桥派出所“主动上门服务,特事特办,尽快为王某芳的孩子办理户口,想办法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随后板桥派出所立即开展实地调查、采血取样进行DNA比对等工作,最终解决了王某芳所抱养孩子的户口问题。

11月8日下午,宁双喜局长专程赶到王某芳家中,将新制作的户口本送到她本人手中。拿着崭新的户口本,王某芳和她的父母、亲属感慨万千,紧紧拉着宁双喜局长的手连连称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