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hczfw0913@163.com   电话:0913-5194886
当前位置: 首页 舆情回应 正文
窄屏浏览

一念之差起贪心 涉嫌敲诈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6-10-31 15:59 作者:特约通讯员 薛静 点击次数:0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薛静)10月17日,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被人骗了一万余元。时下防骗宣传进行的如火如荼,竟然有人顶风作案,接到高某报案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侦查。

经调查询问得知,几个月前报警人高某在王某所在公司分期付款买了部iPhone6S plus手机,并登记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后未及时还款。2016年9月28日,王某在韩城市金城办夏阳村中石化加油时认出了工作人员高某。离开加油站后,王某想到自己最近手头比较紧张,顿时起了贪念,遂找出高某的联系方式,给其打电话,以办理手机分期付款,登记了手机号码信息,影响征信及“风控”,致使其无法在网上贷款为由,向高某索要了现金11000元整。因王某说的有理有据,高某一时慌张,手足无措,加之自己也无足够存款,便向同事借款还贷。事后高某前思后想,总觉不妥,遂告知同事其借款理由,并向其咨询,经过同事的分析,高某方知上当受骗了。

通过韩城市公安局金城派出所民警的缜密侦查,于10月18日将王某抓获归案,经讯问调查其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敲诈勒索已被韩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